Architecture

Cultural Creative

Building Materials

Landscape

Interior

緣起

宗旨與訴求

經營目標

服務項目

服務對象

結語

後記

關於 一晴 『愛泥鋼鐵人house』

關於 一晴 『愛泥鋼鐵人house』

『一晴.愛泥鋼鐵人house』剛成立時,位於追分火車站附近,面對一片綠油油的稻田。夏日的午後,傍晚時分,涼風徐徐,觀賞天際邊的夕陽,著實讓人心情舒爽。選擇用貨櫃屋並在追分這個小村落做為愛泥泥創基地,對一晴來說有兩個含意。

 

其一:貨櫃屋 >> container house >>鋼鐵材質且音近 『鋼鐵人house』,貨櫃屋本是經年累月經過國際海運運輸貨物的貨櫃,因不符原始用途而淘汰下來,本因報廢淘汰,但經設計師的巧思及創意改造成可適合人類居住的住所。一晴的公司精神,是質變大家對水泥製品的看法,為共創美好生活而努力。這種在舊的事務上賦予新的意義,本就符合文創的意義。所以,貨櫃屋是一種再利用、重生及共好的訴求這跟一晴的公司理念是符合的,更是追求新創美好生活的一種態度。

 

其二:追分古地名意為分水嶺,本公司從景觀建材轉型開發泥創市場,在事業版圖上亦有突破質變之意味,以此地為根據地正有其精神意義在。

 

一晴在完成『生活化』及『精品化』之短、中期企業目標後,為追求『生活創意化』之長期目標,提供更多元的產品服務及解決工廠用地問題。於109年6月進行轉型計劃並與羅德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併,遷往苗栗頭屋,將愛泥鋼鐵人house異地重建。 羅德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8年1月。是一家具有『綠色產品』及『環保概念』且符合CNS12681及CNS14001系統認證的合法工廠。創立以來致力於工程建材之研發與創新,經過多年努力,累積豐富的工程應用實務經驗,在景觀建築上為客戶提供最好的設計與建議。 在水泥製品的研發上,『一晴』著重於濕漿軟模,『羅德』專長於乾漿鐵模的生產方式。當這二種不同領域的技術結合後,定能在水泥製品的產品研發上,激發出耀眼的火花,進化且進入更高階的領域,實現『生活創意化』之長期目標。

 

Copyright © 2013 suncreate CO.,LTD

Design by: orzdesign